和J一起參加人生第一次沒有爸媽在的婚禮,那種感覺很妙,再也不是老盃老木附帶的小蘿蔔頭,參加喜宴只為了吃吃喝喝,一瞬間,我好像長大了,雖然我後來才想起這件事,在前往婚禮的路上,滿心寄望的還是吃吃喝喝!新娘子穿著雪白的禮服,挽著新郎的手走出會場,一群小鬼手裡拿著一長條塑膠花,雞哩瓜拉用德語唱了一首歌,新娘子巧笑倩兮。小鬼們的金黃色頭髮在陽光下閃耀著,宴會廳旁的湖泊白光粼粼,新郎與新娘的臉好像隔了一層暈暈的光芒,模糊閃爍。我好像置身在某場景中,想像著自己在這部電影裡的樣子,黃黃的,充滿浪漫情懷的老電影。

  宴會廳頂樓的抽風機滿是炸雞排的味道!炸雞排!真的假的?來到歐洲以來,最想念的就是台灣的炸物,歐,還有麻辣火鍋、大腸麵線、魯味、夜市小吃...天阿,我還留在這甚麼都沒有的鬼歐洲幹嘛?肚子餓得要死,踩著高跟鞋叩叩叩衝往宴會廳,我的喜宴大餐跟炸雞排呢?一整大盤晶瑩的香檳酒杯、香檳、香醇的葡萄美酒,恩恩恩很漂亮,但是,炸雞排呢?沒有!只有一大堆的酒精跟小點心,好小好小的點心,精緻可愛,但是,連瑞士法瑯的硬幣都比這個小蛋塔大!我的雞排呢雞排呢雞排呢雞排呢雞排呢雞排呢?????????                      雞排呢!!!!!!!!!??????????? orz...

真的是欲哭無淚阿...!好漂亮好可愛的瑞士,但是甚麼都買不起吃不下,連來喜宴吃免錢的,竟然都只讓妳「聞香」!在貴死人又不收紅包的歐洲,真要像華人那樣大肆宴客,可能要耗掉一生積蓄也說不定。但是喜宴不吃飯要幹嘛呢?聊天。每個人都手持一杯香檳四處走動談天,我也使盡我所有的社交能力,努力跟J的同事們打屁,果然是一群坐辦公室的「專家」,誠懇老實的好人--但不擅聊天。我邊聊天還得邊絞盡腦汁試著要維持對話起碼的流暢度,果然還是台灣的婚禮容易些,只需要顧著吃!

  如果有一天真的要結婚,我要在一個大家都可以吃飽的地方舉行婚禮,大啖佳餚!把妝都吃花也沒關係!

不過到了晚上,J跟我說,“You are perfect for me,you are able to talk with those people who I will never be able to”!哈哈哈哈哈!數學好也沒有那麼強悍嘛是不是!XDDDDD(得意轉圈圈~~~~~~~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蘇黎世 琉森 瑞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